2009年4月2日星期四

火车之旅~晕

心血来潮的结果总不会有什么好事发生!前一阵子,我家的人很流行乘搭火车!所以,那一段时间当我麻烦阿姨帮我买车票回槟城的时候,我阿姨都问我为什么不要搭火车什么的。。。嗯。。。好吧!我永远都有着一种心态!新东西,必定要去尝试!而重点是,我怕输!哈~~~所以,那天跑去kl sentral买了火车票。当那个售票员问要买经济舱还是什么的时候,毫不犹豫的我要了比较贵的那一个!当然,这不是因为我的钱包‘太胖’了!而是,当时的我脑海里只想到一个画面!那就是,古时的人只有火车,汽车和脚踏车当他们的交通工具的时候。而较为贫穷的人只能乘搭火车回家乡,好命的有钱人就买最高级的附有座位的车票!而较为贫穷的只好买站立的车票!不仅仅需要站上好几个小时,更多的时候,还得和人,鸡,鸭,逼!哈~~我想我真的看太多香港连续剧了~~~~

抛弃了10块钱的车票,我选择了18块钱的车票!嗯。。。好吧!我确实不怎么相信本地的设施。。。所以也没有抱太大的希望!等待的时候,我抱着着一种嗯。。。该怎么形容的心态呢??怕怕,紧张和兴奋??都有吧!哈~~不可否认的,kl sentral也还真的很繁荣??好吧~~至少我还是会爱上这个地方的重点是在于。。。很多外国人!!!金发碧眼的外国人!!也就是说,我未来的老公。。。。。哈哈~~~~去了两三趟那儿我都连续遇到了几个蛮不错看的帅哥!哈~~爽!!!虽说外观真的很不错,但是。。。当我上到火车的时候。。。失望的感觉免不了的冲上了我的心头!比起中国的火车。。。本地的确实是烂多了。。。

本还以为,本地的火车设施会比中国的火车来得好!但是。。。本地确实让我彻底的失望了!中国火车站,外观真的有点。。。像港剧里看到的火车站,当然,灯光比戏里头的来得明亮,也比较干净!而本地的火车站感觉真的很棒!哈~~有点像在搭地铁的感觉。。。可是,外观虽佳,里头却。。。不堪一击!!!!座椅还真的蛮小的。。。也许是自己的心理作用吧!总感觉脏脏的。。。对于这一次的火车回乡之旅,我只能用一段话来形容!那就是。。。这辆火车好像吃了摇头丸!!!从启程一直摇晃到抵达终点!!!而我这一名不怎么幸运的乘客。。。就是这样误上了贼车,也跟随着它一直摇晃着回到我的家乡!一下火车,我就告诉爸爸,我再也不要乘搭火车回来了!!!那感觉真是烂透了~~我爸就说。。。你什么都埋怨的咯~~~挑剔到死,什么都不合你心意的~~~我这性格还不就是继承到他和他老婆的dna???哈!!!!

途中,实在是太‘头晕目眩’了(真是夸张啊我~~~~哈~~)就发了一封短讯和朋友聊天!简讯内容大致是我真后悔乘搭了火车!搭巴士还来得舒服呢!!很快的她回我,‘你这样的行为叫做【自己拿来衰】(请用广东话来念)有好好,舒舒服服的巴士你不要去搭,偏偏要去乘搭一些没有搭过的交通工具!你慢慢等吧!!要搭上8个小时才到是不??’我回她说,‘什么都得试下嘛!!而且我听说蛮舒服的。。谁晓得是这样的哦!!!!’她说‘笨蛋!!搭火车回咯!!!哈~~~’讽刺回她,‘你是三巴人!所以连火车也去不了你那个地方!’很拽的,她回我一句‘我不是三巴人,只是我会去选择一些舒服的交通工具来搭!所以我很少去旅行!!’继续嘲笑她‘这不就是有钱人的模样咯!!!不能吃苦嘛~~~~可怜的你~~哈!!!!!!’

以上的对话,我仅仅把它当成一些笑话或朋友之间的一种玩乐!但是,接下来她那一句话很彻底的把我惹怒了!也许,你可以说我eq低!我认我eq低!只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底线!你平常说我丑,说我笨,说我无能我忍,我都算了!但是,我绝对忍受不了人家用这样的心态来看待我!
‘if im rich, i always go travel liao lu!same u lo, rich ppl always go china. go there like go kl like tht. men duit eh.haha '(如果我有钱,我就常去旅行了咯!就好像你这种有钱人啦!!!!一天到晚都去中国旅行!去那儿好像去kl这样简单!哈哈~~)也许,你会觉得这么短短一句话真的不包含着什么样的贬义在里面!但是,对于我来说她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说我了!一天到晚说我是个有钱人家的小孩,要钱的时候,开口,伸手,一叠钞票就会出现在银行里任我按!而我讨厌被人家说成我是一个【二世祖】!!!!也许我真的是一个被家人照顾得很好的【千金大小姐】,但是这不代表我就像一个乞丐!要钱就开口伸手的!!!

我和她说过,我讨厌人家对于我的评价!尤其是不熟悉我的人!她笑说‘哈~算了啦!那些人就是这样的咯!’刚才,当我收到那封短讯的时候,我心想【你,又和那些人有什么差别??你,又和那些我讨厌的人有什么差别??你,所做的举动和那些我讨厌的举动又有什么差别??】我回她说,‘hey !is bcoz my papa old d, n we nd to bring him go anywhr tht he wan to go !!!!!nt the hell tht u think ok !!' 手机很快再响起来,她说‘haha ,u r hao sun lv lah.’(哈哈~你是孝顺女咯!)我靠!还真有【诚意】的一句称赞!也许,她很纯粹的只是把这一些对话当成了无心的玩笑。但是,我很介意!我很介意在他们的心里那个形象!我很介意被人说我是个什么都不会的【千金大小姐】!我很介意被人说我只是一个会跟爸爸拿钱用的【败家女】!我介意甚至是厌恶!!!!但是,事实如此。。。所以。。。请大家称呼我为【败家s3ll】,【刁蛮的千金大小姐】。。。哈~~~

谢谢你再一次的为我的形象定型!再一次的谢谢你。。。一鞠躬,2鞠躬,3鞠躬,家属谢礼。。。。。。哈~~~


ps:当你做出了如此举动时,你,和那个我讨厌的她有什么差别??差别仅仅在于,你是我所认为的好朋友,而她永远都不会被我承认为好朋友的人罢了!差别仅仅在于,她所说的话,一天或是一个blog的发泄我就可以忘了!而,你所说过的会牢牢的被我记住。。。直到永远。。。。。。


枫之笔于
4月3日
凌晨3时39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