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星期日

公平论

不断的反问了很多遍
【工作态度有问题吗?】
【对客户不礼貌吗?】
【不尽责吗?】
【经常迟到,犯规吗?】
【衣着不整齐吗?】
【经常犯错吗?】
【填错表格,做错事情了吗?】
不断的,每一次,每一个礼拜
都不停的反问为什么

为什么工作天是12个人中最少的哪一个
为什么一个礼拜他人至少可以做上5天
而却只能做那么个两天
知道不应该埋怨
应该换个乐观的方法态度去想
有那么两天工作时间已经算很好了
我知道,我都知道
只是难道就没有公平论的吗?

是我做错了事吗?
是我经常犯错
是我总是迟到早退吗?
是我经常填错表格
是我的工作态度不好吗?
是我对客人的语气不友善,不礼貌吗?
是吗是吗???
我有吗?

自认态度不佳
自认脾气糟糕
自认没时间观念
自认永远都傻头傻脑
只是
工作会让人变得专业
自认从未迟到过
自认永远都笑脸迎人
自认永远都客气的回答顾客的问题
自认只在第二次上班的时候做错了
而从那一次以后从未犯错

然而
为什么
依然受到不公平的对待
为什么
他人依然是一个星期5天
而我
依然是一个星期那么两天
甚至是无

你们要赚钱
我也要
为什么轻松的钱就你们赚
而你们不要做的工就第一时间找上我
可不可以公平点??

自认倒霉
谁让我是个没有自己交通工具的死穷鬼,无缘鬼?
谁让我还未先工作就承认自己没有交通工具?
谁让我像个寄生虫似的得靠朋友的帮忙?
谁让我永远都不敢大声的问为什么?
谁让我将机会捧手让人?

这都是你自讨的
所以
算了
除了忍耐
还能做什么?
难道以为哪一位谁会帮你出头吗?
别妄想了
我们都一样
自己掏到甜头当然捧着不放了
怎么可能还会拿块砖来砸自己的脚趾头?
何况那边的所有人和你都没啥交情
你,
又会为了一个陌生人
而打破自己的饭碗吗?


ps:我们似乎都学不会公平论这一词,我们都是一群自私自利的家伙,这就是他们说的,万能的人类


枫之笔于
8月22日
凌晨1时44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