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星期二

公式化爱情

【我知道我爱你而你同样也爱我,不然我们干什么在一起?可是我们的感情逐渐变淡了,变得公式化了,好像我们之所以相爱只是因为我们在一起,而不是因为我们相爱于是我们在一起,这么说你明白我的意思吗?你明白这两者的差别吗?】

【我不喜欢的不是这必然的经过却是我们好像不再愿意花费力气花费心思去经营这段感情,我不喜欢爱情变成是一种理所当然的对待:因为我爱你所以你爱我,因为我们知道彼此相爱所以我们不再彼此用心对待。】

偷偷记下让我很有feel,103页的这一段
公式化的爱情是什么意思?
见面,吃饭,看戏,接吻,拥抱
每一回见面都会重复着同样的举动
如果这就是所谓的公式化的爱情
那,只能默默地承认
上演着的正是公式化的爱情
见面,吃饭,看戏,接吻,拥抱
没有任何惊喜的公式化爱情

因为在乎,因为爱所以用心对待
在乎的定义是什么?
不能去夜店,不能喝酒,不能穿低胸衣,不能四处乱看
如果说,在乎=不能这样不能那样
那在乎同等于吃醋
是这样的意思吗?
记忆中没有说过不能这样不能那样的词语
只有你已经大了,你有你自己的思想,应该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所以,这表示不在乎?

其实她说得对
只是一个爱装大女人的小女人
偶尔也想很小女人的说
亲爱的,煮了饭等你回来吃哦,快点回来丫!
偶尔也会希望当他人望着身体的某个部位时
亲爱的他会占有欲极强的搂着
再叮咛下次穿多件外套
给人看光了他会很不爽
偶尔会想在试衣间里转圈问
亲爱的,我穿得好看吗?
偶尔会想拉着他去看爱的书籍
偶尔会想分半个耳机依偎在他肩上
和他一起听着自己最爱听的歌
偶尔会想撒娇的问
亲爱的,你爱我吗??
偶尔偶尔
偶尔当遇上一个大男人时
就想当个彻彻底底的小女人

我那偶尔的小女人只能乖乖的躲在属于她的梦境里
他大概会说
你爱穿什么衣,你爱露给人家看我管得着么?
你已经长大了,你知道什么事情是该做的,什么是不对的
他不会说不,只会说我不晓得为什么你们那么爱去夜店
彼此的兴趣都不一样
爱听的歌也不一样
结果就演变成了所谓的公式化的爱情了
公式化的爱情是这样的吗??

女主角喝醉的时候喊
【我想要再爱一次!我只是想要再爱一次!】
也想喊
我想要爱一次!
我想要轰轰烈烈的爱上一次
我想要每天都有着惊喜的爱情
我就只是想要爱一遍


ps:想你想疯了


枫之笔于
3月30日
凌晨4时32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