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7日星期日

没关系?

忽然发觉,原来这里再也不是属于她的秘密天地。这里再也不属于她和她的故事。忽然发觉,原来她和她的故事也可以是伤害人的一种武器。对此,她深深的感到抱歉。她永远都会在文章的末端写上那么一句,【请勿对号入座】但人总爱跟着自己的感觉走,所以是不是该套用梁静茹的那一首歌【不为失恋而抱歉】 【不为他们的自以为是而感到抱歉】?
依然感到愧谦,不管是他们的自以为是而所照成的,亦或是她的故事而照成的。对此她感到惭愧,感到愧谦。

也许是身边没多少个朋友的关系,一直都喜欢与文字打交道。当触及某样难以启齿的事件时,总习惯垂下眼帘笑着说,【没关系,不介意,忘记了】总是不能望入对方的眼里说出那一句,没关系。因为知道,当我说,没关系,不介意这几句时,就代表这是真的真的很严重,只是为了让对方好过,让自己感觉好过一点的时候,才会说出这一句。

一通电话以后,对他,依然说出那一句【没关系】。

第一次见面,写上了一篇。却选择不把它po上来。因为那是一段让我难以启齿的感情,那是一个我宁死也不愿意承认的女人。我和他们都一样,是一个总靠着感觉走的人。第一次印象不佳,往后你更别想提高我对你的好感。第一次,家里的家具摆设完全被更改掉,第二次,书房变成杂物房,第三次,老妈的鞋子被扔掉,第四次,老妈的王位从客厅被移至客房,让她永远永远的留在客房,面壁试过,让她变成家里的客人而非主人。第五次,我的鞋子被扔掉。

每一回,她总会有不一样的借口来掩饰她的过错。他总会掩护她。
第一次,他说,你就迁就她吧。她把家里收拾的井井有条啊!

第二次,我说,你所谓的井井有条是你看得见得地方,而不是你看不见的地方!你们的地方就井井有条,我的书房咧? 怎么变成了杂物房?灰尘满满,还能让我待在那儿吗?
他说,我知道,我知道,那都是你老妈的东西啊,是你说不能乱丢的啊!我会叫她收拾的了。

第三次,回家时惊觉她的鞋子全都不翼而飞。问, 怎么不见了? 她又把那些鞋子放去哪里了?
他说,那些鞋子都很多年了 ,她问过鞋匠,鞋子超过多少年,就不能再穿,会发霉的,所以她把它们都扔掉了。当然在她把东西扔掉以前,她都有问过我的意见!

第四次,他说,把老妈的王位移至去客房,挂在墙壁上,你ok吗?
我说,你们都已经决定了的事,我能说不Ok吗?
他说,不要这样,她告诉我,不可以把亡者、先人的照片摆在椅子上!得挂起来供奉他们的。
其实,那时候我很想说,本来她的王位是一张玻璃桌子,而她来了以后,是她把玻璃桌子转换至我的钢琴椅子! 如果你要把她挂起来供奉她,为什么不可以挂在客厅?为什么不可以放在原位而要把她挂在客房里? 不要告诉我什么问过你妈,她允许。不要告诉我什么她说,这样不好!那都是一堆借口!在我看来,那是她要入侵我家而编制的谎言,借口!

第五次,我的converse 帆布鞋,被她当成垃圾般的连带扔掉。
当他打来说,对不起时。
我给予的答案是,不是你做错,为什么要认错?
很坦白的告诉你,我是真的真的很讨厌她!
最后,只能忍着怒气,说没关系,再买过。
那是一对我再也找不到的限量版得帆布鞋!却被她当成垃圾般的扔掉?!
我可不可以说,多多钱,你也买不回这一对鞋子!那是一对陪我走过多少个国家的鞋子?!那是一对纪念价值极重的鞋子!
我只能忍,只能说,也许是我把它放在屋子里的那一处,没关系,下一次回来,我再找过。

我只能忍着愤怒的眼泪,只能忍着说,没关系
他总说,不要妄下定论,她是一个好人, 她关心我,照顾我,你得和她多相处才发掘得到她的好。
而我却说,我打从心里的讨厌她!讨厌这个长得像只猴子的女人!讨厌这个老把我家搞得烟雾满满的丑女人!讨厌这个做错了事,却让他来向我道歉的死女人!对不起,我就是学不会原谅!
我的名句是,你得先学会道歉,才要得到那一句原谅!
而你,从第一天到现在,到底做了多少样事情来惹我的忍耐力?
而你,又做了多少样事情,但从未亲自来道歉?
而你,又指望我会以什么样的眼光,态度来喜欢你?
而你,未道歉,还指望我去原谅你吗? !
对你,只有满满的厌恶!
对你,我只想说,巴不得你快点离开我的家,滚出我的世界!

对他,永远都会说没关系,因为那是我选择不了,得学会包容的我爱的人。
对她,我依然会保持着同样的态度,因为那是一个与我无关的糟透了的死女人!


ps:原谅我的粗俗!


枫之笔于
7月17日
午时3时37分

2 条评论:

  1. 算了吧!道不同,不相为谋!
    时间会证明一切,如果她真的不对,天会收拾她的。

    回复删除
  2. 她虽然有点样衰,但也不至于用【天会收拾她】这一句啦~~ 感觉有像是在形容一个妖怪似的! 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