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星期二

不哭。依然

有一種男人,你總是第一個想到他,失眠的時候,無聊的時候,遇到什麼好玩的事情時,想到什麼有趣的話題時,覺得好像有點過不去的時候,真的很想找人隨便說點什麼話的時候,實在是厭倦了自己開車的時候。。。。。。你總是第一個想到他,無論是在什麼情況下。
你也想不透為什麼只要一方面聽著他說話---很可能是很無聊的生活瑣事,可能是你以前更本不會關心的話題---你的煩躁就能一點一滴的慢慢被溶解
你知道你可以對他任性,因為你知道他總是會包容。
你並不介意讓他看見你的任何姿態,因為他總是會接受,甚至是那些你自己都想要否認的丟臉,你發現你竟然可以訴諸於他,你於是也才發現,能夠說出來,真的會好過一些。
是那樣一個能夠幫你收藏秘密的朋友,是那種你對任何人都說不出口的話語卻唯獨能夠對他傾訴的人;即使他並不能夠真確的明白你的感受,但他聽,他傾聽。
你不明白他為什麼要對你那樣的好---不,或許你其實知道,只是你假裝不---你喜歡自己把他吃定了的那種被寵愛。
你喜歡他,但你不愛他。
你其實真希望自己能夠愛上他,但同時你卻又再明白不過的是,你,不會愛上他。
你和他在一起的感覺是舒服,在他面前你可以毫無保留,也可以全盤保留,因為你知道他對你而言並不具有任何的危險,他反而安全;他讓你有種安心的感覺,當他在你身邊時,不,甚至他並不在你身邊時你依舊安心,因為你知道他不會真正的離開,他總是會到來。
他不是毒藥,他是鎮定劑。【橘子-不哭】
而對我而言,那個他是這樣的一個男人

一樣的,喜歡喊【喂!xxxxxxxxxxxx】
一樣的,有兩個他
不一樣的他
卻一樣的讓人那以忘記的他們

書中的哪一頁寫著
【連你也不肯把我留下嗎?
為什麼始終沒有人堅持留我下來呢?
沒有人為我堅持過】
想寫的卻是
【連你也不肯為我留下嗎?
為什麼始終沒有人為我留下過?
沒有人】

不管是你,還是他
都未曾留過
儘管不要臉的哀求過
祈求過
你都未曾留過
未曾
你們都未曾留過

【要和不同的,我愛的慶祝8次,聽8次生日歌,吃8種不一樣的蛋糕】我說,很任性的被寵壞的在面子書上寫下那麼一行。
指定名字裡,少了那麼一個
那一個你的名字
不能回來,也不准備回來慶祝的那一個
留了那麼一次,那麼一個位子給你
只是讓座了
和他一樣
你們選擇讓座
選擇讓身邊的那個位子繼續懸空
繼續
繼續。。。。。。


ps:為什麼未曾為我留過,不值得嗎?
pps:依然,慣性的期待。期待聽見那一聲生日快樂,那一首未為我唱過的生日歌。那一塊未一起吃過的蛋糕。依然。。。。。。

楓之筆於
11月30日
早晨9時55分

1 条评论:

  1. 开心点吧!日子还是要过的。不如,快乐点?
    你的文字很悲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