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星期三

厨爱

烦躁到极点
睡不着
书也不想看
也没啥兴致去看戏
也许是在逃避那一堆英文字母
更也许是逃避
某些事情
某些回忆

往往
每一回
在逃避写报告的时候
都往厨房钻
煮这煮那
煮完以后
看着那堆食物

我饱了
理所当然的
将所有食物摆进
朋友的口中

那天
驾着车时
听见电台上的dj争论
为什么女人一定要会煮饭?
难道说
就不可以让男人煮给女人吃吗?

妈妈从没说过
女人得懂得煮饭之道
因为
她彻头彻尾讨厌油烟味
而幸福的是
呆爸从未嫌弃她不下厨这一点
反而
经常煲汤,煮燕窝滋补我老妈

也许
煮饭和母爱是同一类
都是女人的天性
不爱吃
但爱煮
曾几何时
也煮过3菜一汤给某人
曾几何时
曾将厨房
命名为
我的领域
曾几何时
我爱过
也被埋怨过

也许
女人
不一定要会做饭

一定要找个愿意把所有食物吃下去的男人
也许
女人
不一定要会做饭
找个愿意煮的男人那就好了

呆爸
常说
我前世一定是欠了你们的
我们
我妈和我
所以
这一世他西北宠爱我们
从未为他煮过那么一餐
也许
下一趟回家
得让他试下宝贝公主的厨艺
=)

ps:看到tvb夏雨的脸就想起呆爸,一样都是傻下傻下,乱可爱的=D
pps:除了呆爸,要找个愿意煮而从不埋怨的男人大概有点难度=/

枫之笔于
10月20日
中午2时18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